close


暹粒-金邊(國內線)機場税US 6.0

這次進到柬埔寨繳交了不便宜"機場稅"
外國人跟本地人價錢差蠻多的..(我想也是必然的!!)
就我跟我爸這次繳的費用...如下~~~
胡志明市-金邊(國際線): 外國人入境要繳交美金20元*2=USD 40
金邊-胡志明市(國際線): 外國人出境要繳交美金25元*2=USD 50
(出境竟然比入境還貴...可能想說金主要離開多坑一點吧!!)
金邊-暹粒(國內線): 外國人入境要繳交美金6元*2=USD 12
暹粒-金邊(國內線): 外國人入境要繳交美金6元*2=USD 12

這次在柬埔寨機場税就繳交合計 美金114元 (約台幣3762元)...痛心><
如果是當地人不管國際線或國內線大概美金5元上下!!

當地海關有乞討過路費的習慣...尤其是台灣人@@"
乞討費用大概美金1(厚臉皮)~5元(不要臉)都有...
當然也有清廉的海關..不但不乞討還很熱情問好歡迎..不過很少..
我入境跟出境都碰到乞丐海關..入境我沒給 出境給了1塊美金
(他原本跟我要2塊..我說我只有1塊 他說也可以啦!!= =)...
那裡海關都會講狠狠狠(雙關)簡單中文...要不"五塊五塊"就是"兩塊兩塊"這種中文 Orz"
呵呵^^"
其實如果你不給也不會怎樣..只是會盧很久@@"
我爸以前被盧了20幾分鐘..還拿通緝犯照片給我爸看Orz...是後來有遊客跑來排隊..才放人走
真佩服我爸的毅力

其實國際線入境時...要繳交機場稅之前 還會經過一個窗口..我不清楚那有什麼作用
不過要拿護照給他辦理機場税(繳稅又是另一個窗口)...在那時刻他也會要過路費一塊美金= =
所以在那裡什麼關卡都很容易需要一塊美金..讓你更順利更輕鬆通過!!

他們有這種文化...也多少是因為公家機關發的薪水很少很少..
聽當地朋友說:老師或警察一個月薪水美金30塊左右 而且是三個月後才會領到當月薪水..
"金邊市長"一個月也才領到美金100塊左右...一樣是三個月後才會領到當月薪水..
其實他們生活也蠻苦的..以致於導致乞討過路費或佣金的文化!!

下次到此旅遊觀光...多準備一塊美金會讓你玩的更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yS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