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9770拷貝.jpg 

落腳處來到了花蓮

下了火車已經是晚上九點多跟民宿老闆娘約好十點前一定要check in…

扛著背包快步離開車站

到站前廣場隨便挑了一家租車行

:老闆 125c.c.一天多少錢?

老闆:好的400次等的300

:差在哪裡?

老闆:差不多啦! 只是款式新舊而已~

:我這兩天要跑山路喔~

老闆:兩款碼攏ㄟ賽啦! 看你啦~如果要舊款我會再幫你檢查煞車好不好~

: (o.s.千萬不要再爆胎了)那我300塊的就好了~ (後面補一句…)真的殺得住厚!?

老闆: 沒問題的啦! 如果真的有問題再打給我

: (o.s.是要打給你叫救呼車嗎?) 好啦! 我租兩天

老闆幫我挑了一台後轉身就走

心裡祈禱不要再爆胎了要去人煙稀少的景點如果輪胎又噗疵我就非得出動我的大姆哥乞求善心人士了~

 

騎過中山路右轉建國路看到了青年民宿招牌

騎樓擺放了幾張桌椅兩位老外悠閒地喝著啤酒其中一位拿著筆電上facebook另一位則坐著發呆~

FB先生微笑地向我點頭…(回想當時)…我卻面無表情的看著他

國民外交的第一步就失敗了@@…我是還沒反應過來…(金牛座嘛!)

跟老闆娘拿鑰匙後~就到寢室準備盥洗碰到兩位一樣鐵路環島的台灣背包客他們跟我反方向環島…各自分享旅途大小事

其中一位大學時期休學一年到澳洲餐廳當魔術師打工渡假超酷的! 今年暑假過後要念研究所他也期望未來有機會當交換學生再到國外拓展視野他對自己生涯好有想法! 佩服~ 他也正計畫今年暑假要徒步北橫公路...cool

 我也很佩服他的家長

台灣有多少家長會願意讓自己孩子求學途中休學一年到國外打工度假呢? 很少吧! 家長都希望孩子要一條龍地把書念完再說而且是真的再說”…等到念完書開口說要打工度假..頻頻極力勸阻說服留在台灣乖乖找工作…也許他們認為這才是好的選擇~這才是符合他們心目中所謂的完美規劃~

美國或一些歐洲國家盛行已久的gap year…推廣高中畢業生花一年時間到國外或在國內當個gapper…是要旅遊或打工或當義工都可以將會獲得有意義的人生體驗台灣政府近年也在推廣壯遊”…感覺社會風氣漸漸轉變是好是壞任憑自己判斷吧~

 

晚上十一點多就想去數羊了~ (Zzz)

隔早~

吃完早餐向大家bye出發前往台11目標很牛的牛山呼庭

靠著海岸走~沿途經過幾個山洞...風景太讚了! 心情一整個陽光~

雖然也經過遠雄海洋公園...但門票貴~只好放棄...

SONY9708.jpg 

SONY9710.jpg 

沿路上車子不多~

可以慢慢騎欣賞風景...不會有喇趴聲在後面催促你~

住在這裡的居民每天一大早就可以看到這片大海...馬上活力充沛迎接新的一天~

 

騎了約一個小時後~

一個不太起眼的地標佇立在我左手邊~差點騎過頭...

還好看到一個牛招牌...ok 牛山呼庭到了...

而很牛的海灘在前方下面~必須再騎個5分鐘下山...沿途九彎十八拐...坡度很陡...

還好機車還煞的住...因為我都習慣只用左邊...後來發現右邊煞車根本是個廢物~連個摩差力都沒有...

三百跟四百真的有差==

SONY9719.jpg 

SONY9714.jpg 

在這裡碰到一家四口(爸媽+兩小孩)...他們租了輛小黃沿途跑定點玩...

幫他們拍完照後...他們就坐回小黃...到這不到五分鐘就離開...連到海灘的動力都沒有...是名符其實的蝗蟲過境速戰速決==

呼~可惜~

也有可能是太熱吧!! 有冷氣車~大家還是寧願躲回去休息...

 

準備下山...瞥見中華郵政信箱...這裏有住家?

後來才知道山下有個休閒園區...還需門票...

還好郵差不需下山送信~否則信可能會沿途掉 或是 煞車皮要時常更換...

但要去海灘不需經過休閒園區...旁邊有個缺口可以進去...

SONY9725.jpg 

 

終於來到海灘...有人稱這裡媲美七星潭...

的確有七星潭的fu~

但這裡人煙稀少...跟充滿觀光客的七星潭比...氣氛還是不太一樣的...就當時這裡略勝一籌~

到達時已經十點多...太陽烤得沙灘燒燙燙...果真變糖炒栗子...我穿著夾腳拖還是必須踏一兩步暫停一下搓搓腳降溫...因為腳會陷進沙堆裡...有夠燙!

一對情侶從遠方迎面而來...他們邊叫邊拿瓶礦泉水沿途澆腳...好燙好燙~ 覺得好笑但自己也深陷其中 只能苦笑~

眼前的景象...顯得人好渺小...

但人的力量卻可以很大 可以破壞生態環境...再造成大地反撲...

然後當專家們無力對抗這些人為災害...卻口口聲聲說 人定勝天~ 不覺很諷刺嗎?

(廢話少說)

SONY9731.jpg 

SONY9764.jpg 

SONY9761.jpg 

在這裡待了一個多小時...只有碰到四個人...而且都只是拍拍照走人的~連個攀談都不願意~

我坐在漂流木上享受一個人的世界...浪聲 海風

後來...來了個Diana...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yS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