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6/8
這是一段像洗三溫暖的旅程
週一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坐著火車到達基隆
背著三包厚重行李 整個很疲累地找住宿地方...
在火車站附近徘徊..
終於決定落腳處 隨後聯絡朋友吃飯逛逛閒聊
感受到錢難賺的辛酸
期盼你能堅持下去!!

晚上也接到蛋的來電..熱心的幫我解決問題
其實當下真的很感動..原來你沒有忘記!!^^ 謝謝^^

第二天 早上六點起床 洗個澡準備離開飯店
穿著西裝 打條領帶 手提辦公包 梳個整齊的頭髮..原來這就是我以後的樣子
還不差 只是不習慣!!
搭著402公車麻煩司機先生告知我下車地方
外面飄著細雨 撐著傘走到七堵陽明海運總公司
非常明顯的白色建築物
管理員態度很好 換好證件...一步一步走到瞬間無聲的走廊
心跳撲通撲通~~走到一間裝潢很漂亮的貴賓室
看到每個人都西裝筆挺..
大家學歷都比我好而且大部分都有工作經驗..能到達這關真的已經很榮幸了
面試有兩關..英文面試+中文面試

英文面試:(三位面試官v.s三位面試者)
三位面試官一男(外國人)兩女(台灣人資主管) 由外國人負責發問..
一開始問家庭狀況..然後進行三選一搶答方式
多少有點幸運...問的題目方向大致有準備 所以回答起來比較順手

中文面試:(兩位面試官v.s一位面試者)
問一些個人較深入問題
問問你對海運業境況了解程度
你的交際手腕與抗壓能力如何等等之類問題
其中一問題是"0~10分 你認為你有幾分的抗壓能力??"
我:9分
面試官:雙手抱前 一臉疑惑地問:一般人只有7分 你說你有9分 那多的兩分如何來的??
我:(os:挫屎~我竟然大膽說9分)我的兩分是來自於我的自信 當有壓力來時..
我會尋找解決管道...詢問資深人 問家人朋友 自己尋找解決方式 化壓力為動力去面對它!!
面試官:(點頭..點頭..) 就沒有再繼續問我相關問題
我:心中石頭頓時放下!!@@"

當我起身準備離開時~~另一位面試官把我止住..
問了我一個問題:你是oxox男 不用養父母嗎??
當時我竟然智障到聽成"你是宅男嗎??" 我還大聲疑惑說: 什麼!? 我是宅男?!
(os:佩服面試官 從履歷資料竟然可以知道我現況是個宅男..心中超shock!!)
結果他重續問題...你是家中唯一男生 不用養父母嗎??
原來他是要問我這問題唷!!
超尷尬的 不過真的很好笑^^"

歷經一個多小時的兩關面試..當我一踏出陽明公司大門 頓時身體攤掉了@@"
好累好累~~一個多小時的聚精會神跟超ㄍ一ㄣ姿態..
但是我卻不滿意面試的過程...心情有點沮喪
搭著公車回飯店check out
背著厚重的行李撘著電車下行到中壢與系排家人會面
在中壢火車站附近麥當勞喝著熱奶茶 望向窗外 車車人人來往穿梭..C'est la vie!!

後來豬豬開著價值一棟房子的porsche車載我
車上還有靖瑜 晉榮 滾滾 殺麼~~
頓時心情好很多~~溫暖湧上心頭
真的很感謝你們~~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yS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