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高棉

這次旅程中給我內心最大震撼的一張圖...
我跟老爸在柬埔寨(高棉)搭船游東南亞第一大淡水湖"洞裏薩湖"
岸邊周圍都是水上人家...他們以捕魚維生..
而在途中遠遠看見一位小男生坐在一個鋼盆裡單手拿著木棍划來划去~~
越來越靠近他...竟發現他的左手已截支 身體是那麼消瘦..靠著右手跟棍子平衡鋼盆..有時還差點翻船


內心越看越激起憐憫之心..越覺不捨
他看我拿起相機對著他..
他毫不猶豫的舉起他唯一的一支手比著Ya 他燦爛的微笑..消除了我們之間的距離..好感動
眼框都快濕了><..我也微笑比ya回他^^
他們生活貧困 不過感覺不到他的不快樂反而覺得很無憂無慮 很滿足的日子..

很謝謝你



p.s. 他旁邊水中那位弟弟跟他完全不一樣...他一直伸手跟我要1塊美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yS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