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拍攝使用RAW檔儲存再轉出成JPG檔...同一張照片壓縮成兩種大小:
1.3008x2008,24位元,4.5MB(壓縮最少)


2.3008x2008,24位元,330.7KB(壓縮最多)



看起來沒什麼差別...
但裁切放大來看...(為讓影像差異更清楚看的更明白..有銳利化)
1.3008x2008,24位元,4.5MB


2.3008x2008,24位元,330.7KB


雖然在電腦上JPG檔差異分不出來...即使是RAW檔跟JPG檔也很難分辨出來
因為大家在電腦上看的照片檔案都很小..細節肉眼根本看不出來
不過如果把照片放大來看 壓縮後的照片細節上確實少了很多很多..
壓縮越多當然細節少的更嚴重.."壓縮"可說是"破壞"的意思
如果你愛後製或喜歡把照片放大洗出..那RAW檔真的是唯一選擇
不過前提是你的記憶卡要夠大~~
相反的...如果你平常拍照只是要生活寫真紀念用而已..那就設定相機最小檔就夠用啦!!
別一昧追求高容量..沒啥意義 說真的~~!!

我真想買8G的呀!!
昨天到博漢區問了價錢..只有宇利在賣 創見 8G Class6 NT 2800元
最後我還是沒買~~~原因是...再給我幾天思考吧~~ 呵^^"
不過最近記憶卡要漲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yS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